不思进取的小废柴.

生活很苦,我想多点甜
同好交流可以+扣扣:1253368831

深夜二三事(四)

  M25之后的故事短打。

  不知道为什么深夜二三事为啥写到四了。总之,看就完事!(不喜勿喷,如有不适,请点击左上角退出,谢谢!)

  

  

  

  

  “我回来了。”降谷零回到自己家中,靠在门板上,对着宁静漆黑的房屋说。

  

  

  “我就不应该把我屋子的钥匙给你。”降谷零扶着墙,一瘸一拐向室内走去。

  

  

  客厅的灯应声而亮。

  

  

  “至少你应该谢谢我,降谷君,答应你把哈罗送去宠物旅馆寄养几天。”赤井秀一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扶降谷零。

  

  

  赤井秀一有时候真的很希望眼前这个他不希望成为敌人的男人能聪明一点,可以想办法不让自己受伤,或者伤的这么严重。

  

  

  降谷零伤的真的很重,从头到脚,没有哪一处是完好无损的,就像一直小熊娃娃,上面打满了白色的补丁。

  

  

  赤井秀一还是没能把下次不要再弄伤自己这种话说出来,毕竟做他们这份工作的,总是免不了磕磕碰碰,小到擦伤大到又生命危险,他们都有可能经历,甚至在未来的每一天,赤井秀一他自己也会伤的很重,重到没办法去见他的爱人一面。

  

  

  但是赤井秀一还是希望见到一个完整的、健康的、活蹦乱跳的、能跟他再去摩天轮上大战三百回合的爱人。

  

  

  “零,下次注意安全,看在你的恋人是国家的份上。”

  

  

  降谷零稀罕的没有反驳赤井秀一,只是艰难地抬头看了赤井秀一一眼。

  

  

  “赤井,抱我去我房间吧。”降谷零疲惫的声音传入赤井秀一耳中。

  

  

  “了解。”

  

  

  赤井秀一小心翼翼抱着属于他的小熊娃娃,他看了眼降谷的伤,尽可能在不碰到他比较重的伤口的情况下将他抱起,因为他心爱的小熊娃娃伤痕累累。

  

  

  降谷零花了几秒钟,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赤井秀一怀里。降谷零伤的真的很重,并且非常疲惫,一晚上的高强度打斗,从直升机上摔下,指挥公安伙伴对案件的收尾工作。今晚发生的一切,全部乱糟糟地搅和在降谷零脑子里。头痛,发晕,天旋地转,他没办法再支撑自己到自己的房间关上灯进入自己的世界。

  

  

  “把我放在靠床的地下就行。”降谷零闭着眼轻声说道。

  

  

  “零……”

  

  

  “按我说的做就对了。”

  

  

  赤井秀一最终还是满足了降谷零所有要求,包括放在小桌子上到底一瓶波本和两个杯子。

  

  

  “我想一个人呆一会,你先出去吧。”降谷零这样对赤井秀一说到。

  

  

  赤井秀一很识趣地离开了。

  

  

  “不过,只能喝一杯。”赤井秀一关上了降谷零的房门。

  

  

  降谷零无奈地笑笑。

  

  

  屏幕的光照亮了降谷零的脸,降谷零看着电子屏幕显示的照片中熟悉的四张脸。四张永远只存在于照片的四张脸。

  

  

  降谷零无言,只是默默看着照片,照片中的少年们肆意灿烂地笑着。他为两个杯子倒酒,其中一杯摆在照片前,拿起另外一杯,与四为故人碰杯,他就着回忆与酒一起喝下,酒液就这样在他杯中消失,连同与其他四人所有快乐的回忆与他不再会回来的22岁时代。

  

  压抑的思念与痛苦在酒精中沉默地爆发。

  

  降谷零很快喝完一杯,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疼痛与疲惫,脑袋里晕晕乎乎让他不得不趴在桌子上,但他依旧看着照片。灰紫色的眼中有泪光。

  

  

  “晚安。”意识消失前降谷零对着他的四位好友这样说到。

  

  

  赤井秀一打开房门的时候就看见降谷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抱起降谷零,将他放在床上。

  

  

  赤井秀一撩起降谷零一缕金发别在耳后,他亲吻已然熟睡爱人的额头。轻声在他耳边说到:“好梦,honey。”

  

  

  确认被子盖好了的赤井秀一转头看到电子屏上的照片以及他爱人确实只喝了一杯的波本酒。

  

  

  他用零的杯子为自己倒上酒,与照片前的杯子碰了碰。

  

  

  “谢谢。”

  “晚安。”

  

  

  赤井秀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降谷零觉得自己睡得昏天地暗,醒来发现昨晚的桌子上多了一把枪,是跳上直升机时丢下去的那把。

  

  

  此时赤井秀一打开房门,“醒了?我做了三明治,或许你想尝尝看?”

  

  

  看着眼前人那双祖母绿宝石般的眸子,“要是把我教你做的三明治做的难吃,我可饶不了你,FBI!”

  

  

  

 PS: 彩蛋是一点整活。

  

  

  

  

  

评论(2)

热度(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