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进取的小废柴.

生活很苦,我想多点甜
同好交流可以+扣扣:1253368831

能量棒

  WARNING:我流威士忌组,我流赤安,没有逻辑,不喜请点左上角。

  FBI人人都知道,赤井秀一的口袋里总能找到烟和火柴,但很少有人知道有时候他兜里还会揣一块能量棒。赤井秀一还在跟朱蒂谈恋爱时,朱蒂就发现了他这一不良习惯。

  “秀,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一顿饭并不会花很长时间。”在第十次看到赤井秀一不好好吃饭,掏出能量棒就往嘴里塞的时候,朱蒂终于忍不住劝说赤井秀一关怀一下他可怜的胃。

  而赤井秀一总是无所谓地笑笑,以一句不用担心来回答朱蒂,而后继续在手机上完成工作。

  在组织中也是如此,莱伊初期拒绝无论是波本还是苏格兰做的简餐,甚至是拒绝与他们一起点外卖,只是在安全屋的阳台,啃完能量棒后一个人默默抽烟。

  波本总是看不惯他这拒绝所有人好意的混蛋,特别是拒绝苏格兰的混蛋。

  “苏格兰,你说我几拳能把那个混蛋揍趴下。”波本一边埋头吃饭一边幽幽地说,声音不小,加上安全屋本就不大,阳台的人是能听见里面人说话的。

  “我想还是……”苏格兰无奈笑笑,他自然是知道这俩人不对付,但他真的也不想总夹在中间劝架。

  话没说完,苏格兰先拉住了波本的衣服,因为他听见莱伊的脚步声,而且闻闻空气的味道,判断出莱伊的烟没抽完。

  就这样,莱伊在波本的怒视下抽完最后一口,把烟头碾在烟灰缸里。

  “放开我苏格兰,我就应该直接打烂这个能量棒怪的左手。”

  后来赤井秀一再次见到能量棒是在刚叛逃组织那一会,毕竟忙着对付组织以及FBI的其他任务,已经让他焦头烂额。当然他也回不去那个有人做饭有人帮忙叫外卖的时候,能量棒突然又成为他口袋中的常客。

  直到他从情报中知晓,有一个代号波本的成员一直在搜集他假死的情报。

  “这样吗……”冲矢昴喝完杯中的波本,站在工藤宅二楼的落地窗前,向深夜中望去。

  某一天柯南回工藤宅找冲矢昴商量事情,却意外发现厨房被使用的痕迹。

  “冲矢先生也开始做饭了吗……”小侦探疑惑道。

  “清闲下来后发现,烹饪是一种能让人放松的方法呢。”冲矢昴笑着解释。

  揭开锅盖的那一刻,浓郁的肉香喷涌而出,热气糊了眼镜,冲矢昴摘下眼镜擦了擦。

  “冲矢先生,为什么是土豆炖牛肉?”小侦探的好奇心永远那么强烈。

  冲矢昴重新带上眼镜,嘴角微微勾起,一只眼睛忽的睁开,是一片翠绿。

  “因为……方便啊。”

  小侦探知道肯定有内情但想想还是不要问了,于是跟冲矢讨论完下一步的作战计划,吃了一碗炖菜就离开了。

  赤井秀一是什么时候再也没见过能量棒的呢?

  在联合搜查收尾期间,赤井秀一借口工藤一家已经团聚,自己总寄宿在别人家也不好,顺理成章地搬到了降谷警视正的小屋。

  “你给我感恩戴德吧,FBI,还有别再让我看见你在我家抽烟,我会先把你揍一顿然后丢进楼下的垃圾桶。”降谷零踢了踢占据床的另一边的人的小腿,“还有那让人毫无食欲、丝毫没有营养可言的能量棒”,那人正准备从床头柜上拿起烟盒。

  “你不会的零君,不然当初你可不会让我住到你家。”赤井秀一翻身下床。

  “那是因为……”

  降谷零话没说完,瞪着眼睛被已经下床穿衣服,忽然转身,单膝跪在床上的男人摁住了毛茸茸,金闪闪的脑袋,在额前金色的刘海上落下一吻。

  结局当然是FBI的王牌先生在躲过屋主的几拳后,独自在楼下抽完烟,丢掉了烟头。赤井秀一想了想,顺带丢掉了能量棒。

  无所谓,他现在可是一天三餐都有人管的,即使没人管,他也总能从冰箱最显眼的位置找到他的警视正先生给他留下的三明治。

  至于能量棒,陪着赤井秀一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也是时候退场了。毕竟,他的爱人,可能正在楼上为他泡一杯美式。

  赤井秀一的嘴角浮现出笑意,身影慢慢消失在了楼梯间。

  

  

  

  明天早上考大物,但是睡不着,想起来很久没写了。2023继续铲!

  ps:彩蛋是“为什么是土豆炖牛肉”

  

  

  

评论(6)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