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进取的小废柴.

生活很苦,我想多点甜
同好交流可以+扣扣:1253368831

深夜二三事(3)

cp:赤井秀一×降谷零

组织覆灭后,已经确定关系。如果可以接受,Go!

   是夜,赤井秀一先生独守空房,等待着在美好假期的夜晚也要在警视厅加班的爱人归来。赤井自知自家爱人心中的第一位是国家,自然也不会去计较爱人多次在他们的烛光晚餐后的第一时间赶去警视厅,留下自己一人在小小的公寓等待。

   一个FBI,一个日本公安,本来能见面的时间就很少,再加上工作原因,无论是降谷零飞去美国,还是赤井秀一飞去日本,对方都有可能被公务缠身,留下爱人在公寓中独自等待。

   赤井秀一不自觉叹了口气,还好降谷零在家中留了威士忌,提前为他冻好了一些冰块,在等待降谷零回来的时光里,自己还有些事可作为消遣。

   手机提醒音响起,赤井秀一应声拿起手机,屏幕光照亮了客厅小小的一角。

   “书架上有《福尔摩斯》,如果无聊,可以翻翻看。”

   赤井秀一对着屏幕笑了,隔着屏幕,对着那个在百忙之中给自己发一条简讯的爱人笑了。

   他走到书架前,开始寻找贴心的爱人给自己准备的《福尔摩斯》。赤井秀一的指尖划过一本普通基础菜谱的书脊。《福尔摩斯》他早已翻看多遍,里面不可能还有他从未了解过的细节,虽然他确实对《福尔摩斯》仍然有兴趣,但这次他想看看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的书。他拿下那本菜谱,想看看能不能精进一下自己的厨艺,虽然每次做的炖牛肉总是被降谷零先生冷嘲热讽但他还是会一点不剩吃下去,并且解释是为了不浪费粮食才做出的牺牲,赤井秀一先生还是很想得到爱人在厨艺方面的夸赞的,虽然有些不可能。

   赤井秀一坐在榻榻米上,加了冰块的威士忌酒被他拿在指尖晃动,书上的字在台灯的照耀下逐渐显现在赤井秀一的眼中。

   菜谱很普通,菜式很简单,赤井秀一看得有些乏味。他将酒杯放在茶几上,准备起身换《福尔摩斯》,看来,银色子弹先生确实在厨艺方面没什么太大天赋。他拎起菜谱,朝书架走去,一张方方正正的纸片从书中掉落。赤井秀一绿色的眸子眯起,他蹲下,捡起那张纸片,映入眼帘的是短短一句话:我很想你。

   我很想你。

   赤井秀一愣在原地,他重新坐入榻榻米,开始探索这本书的奥秘。

   他继续向后翻书,纸片夹在菜谱不同的位置,但基本都是靠后的位置。赤井秀一一页一页寻找,找到了一个又一个宝藏。他确认没有任何一张纸片落下后,将纸片摞成一堆,放在茶几上一页一页翻看。

窗外的霓虹色笼罩着都市,台灯柔和的光散落在威士忌酒中的冰块上,反射的光点洒在一张张简陋的尚且可以成为情书的纸片上。

赤井仔细看,每一张纸片上都还有标注的日期,但内容却都是一句话: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

我很想你。

简短的四个字,贯穿了这不起眼的,简陋的情书。

我好想你,融化了他们隔着千里的每一分钟,时间好像此刻停留在了此刻的威士忌酒杯中,玻璃杯倒映的是赤井秀一愈发浓的笑意。

我好想你。我也好想你。

赤井秀一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称为有趣的事了,他现在在思考,到底是收藏下这所有纸片,看猫猫炸毛;还是拍下证据与时间一起当做纪念,把无法说出口但浓烈的爱意藏在那本菜谱里。


评论(3)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